攤開一張全新的

人生地圖

攤開一張全新的人生地圖

課程介紹

D-School的每一堂課都將帶給你不同的思考角度與體驗,從理論傳授到實作挑戰,打造你創新路上所需的五大核心能力。然而人生需要取捨,也並非每一個裝備都適合你,先進來了解這些課程,並規劃出屬於你的地圖。

四大課群

四大課群

核心概念

課程目標為培養學生解決問題所需的Mindset。課程包含: 設計思考入門、需求探索、設計如何說故事等課程。

實作能力

課程目標為讓學生可以練習新的Skill,強化創新構想的形成與執行,課程包含木工藝實作、創新原型實作、音樂設計與創新應用、影像戰鬥營等課程。

解決問題

課程目標為讓學生可以整合多種Skill來針對生活中各類實際議題,如能源、人口、交通、居住、農業、環保、年長者關懷、醫療體系等等,探討可行且創新的解決方案,課程包含創新車輛設計、暖科技、智齡設計、使用者空間營造、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等。

國際與企業專題

聚焦國際社會或業界問題加以發想,以學生與校外人士共同發展並實踐創新成果為主軸,建立學生跨入社會實務的基礎與國際觀。

五大核心能力

Mindset

建立T型人才中橫向的學習、溝通、合作與應變的思維

Making

培養動手做的精神與能力

Analysis

培養議題與資料之分析能力

Creativity

提升創新發想能力

Storytelling

提升團隊或個人的敘事能力,以產生有效益的訊息傳達

Filter

D-Day

D-Day,一個企圖解決真實問題的設計展,一群用行動解決問題的年輕人。

D-Day是諾曼第登陸的第一天,也就是攻擊發起日。我們用這個名稱代表D-School最重要的“Day”;同時希望給學生一個激發創造力的展現日,當作自己心態改變的一天。D-Day期末成果展集結台大校內各單位當學期所開設課程共同展出,以修課學生的成長與學習為號召,體現品牌精神 — 鼓勵跨域交流、容許犯錯,讓學生在專案執行及實作的過程中,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嘗試解決真實問題,一起看見更好的可能。也希望不論是參展或是觀展的學生、朋友,在未來的成長旅程上,不要忘記要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大小問題,擁有能同理他人、並且主動積極的思考模式。

這是我們送給所有學生的禮物,也是送給社會的禮物。

想看更多D-Day,請至https://dday.dschool.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