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prog5230

公民教育概論與實踐

核心能力

#Making #Mindset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我們希望學生能在課程中關注社會不同角落,透過多元包容的韌性以及務實前瞻的視野,培養公民素養與社會實踐力,為此透過以下三個方式來達到課程目標:
■理論與知識傳授:用設計思考的邏輯,剖析議題是如何形成,從同理開始探索議題的成因,從行動中了解議題的現況。
■專案執行與規劃能力:針對課程選定之族群(例如:偏鄉、移工、新二代、身心障礙者等),學生進到相關場域,用不同方法同理議題族群處境,定義出關鍵問題,並從迭代中發展團隊的下一步行動,培養解決問題及從行動中修正的能力。
■專業領域Mentor輔導:課程跳脫以往單向講課模式, 建立Mentor機制。邀請專業領域的導師,在學生專案建立、執行、場域實習的過程中,回饋給予建議,規劃未來方向,進行雙向互動與深度交流。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