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105

設計思考教練人才培育課程

核心能力

#Analysis #Creativity #Making #Mindset

開課學期:
108-1108-2109-1、109-2(班次1班次2110-1110-2111-1111-2、112-1、112-2
授課教師:

本課程以設計思考方法論為主軸,透過專案模組與引導模組,使參與學員能在本堂課程後有能力透過設計思考完成專案。

教練課帶領學員走過以人為本的三個層次:第一,以「使用者」為本,學員將知道如何透過設計思考解決使用者的問題;第二,以自己為本,學員將練習以設計思考同理個人需求,自我照顧;第三,以團隊為本,學員將透過大量團隊合作,練習同理夥伴,並作為團隊引導角色,帶領團隊前進。

透過專案模組,修課學生除了獲得理論基礎的訓練外,也將能夠增進真實專案的引導技巧,該專案技巧,將能夠解決真實使用者問題,並與其他方法論交相輝映,應用在多元場域。此外,透過引導模組,修課學生也將具備更佳之團隊協作能力,成為推進團隊的良好引導者。

如果你曾經修過設計思考相關課程,並受其啟發,進而希望成為能帶領創新專案的領導者,歡迎選修此門教練課人才培育課程。

設計思考專案實作成果

學員在本學期,分別以五個專案主題為題,走過為期 10 周的設計思考專案,其題目分別為:
「重新設計東南亞移工來臺的體驗」
「如何改善男同志在男同志同儕間產生之外貌焦慮感受」
「如何實踐自己理想生活的永續型態」
「如何減緩台大學生的知識焦慮」
「如何減少高三生在選擇科系時的負面感受」
永續組
移工組
非異性戀組
高中生組
知識焦慮組

點擊下方按鈕查看專案成果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