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109

展演與社會

核心能力

#Creativity #Mindset #Storytelling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本課程將社會作為劇場,將展演視為社會過程,探討各種團體與個人身份認同的展演。本課程會帶領學生一起探究日常生活展演性(everyday performativity) (尤其是與族群,性別,地方與國家等認同相關的展演實踐)與各種文化展演(如演唱會,運動會,劇場與儀式等)之間的關係,並藉由理論及實證研究的學習與討論,關注展演與社會的互動性發展關係 。
這學期的課程,將會以宜蘭南澳作為觀察合作場域,透過展演的視角,從不同地方不同族群之間的對話,來看見展演與社會交織共構的人地關係。我們也會透過與不同組織的合作與策展來創造多重舞台對話的可能性。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