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216

思考未來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未來尚未存在,不過是可以被想像的。人們通常覺得未來難以想像,是因為不得其門而入。知道思考未來的方法,就能夠解開一窺未來之窗的鑰匙,打開不同於現在框架的思維模式,對於應用到自己的人生、社會議題的設計、產品的創新、組織的願景策略…等方面,都能開展嶄新的創意與洞見。

本課程以未來思考為本,先帶領同學從自身的個人經驗開始,拓展到對社會變遷的觀察,逐步探究並解構自己及社會對於「未來」的迷思。過程中將應用未來思考六大支柱的架構,一步步透過勾勒、預期、掌定、深化、創造、以及轉化未來的各種方法,透過文獻閱讀、資料蒐集、及共創實作,學生可學習如何掃描可能撼動未來的趨勢,將想像加以擴撐,進而翻轉對周遭社會既定的假設,重塑自己思考未來的架構,並依此發展出更為全面性的世界觀,以及養成長期性未來化思考的習慣與能力。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