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218

設計生活實境體驗

核心能力

#Creativity #Making #Mindset #Storytelling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這是一門以設計探詢與製作活動為主軸的課程,目的是帶領同學透過設計物件去理解並再設計生活場域中的體感經驗。這一門課將以日常生活活動(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為舞台來進行設計介入,目的是將互動設計物融入生活;如果同學對於實體或數位遊戲等獨立於生活情境之外的設計介入形式有興趣,歡迎選修我們下學期的另一門「遊戲人生」(DS5217)課程。 

日常實境的經驗中鑲嵌了可以多重解讀、多方詮釋,以及多元轉化的個人演化可能性。本課程從個人演化為原點坐標,期待參與師生共同創造趣味橫生(fun)的生活體驗。我們不刻意局限課程內的創作必須符合主流文化定義的「有趣」,我們期望參與師生從趣味的範疇裡自我定義對於設計對象有意義的會心一笑,也許是苦笑,也可以是黑色幽默的哭笑不得。

因此,我們的課程以生活實境作為設計的脈絡,因此設計者個人感受生活周遭的經驗,直接影響了設計作品的體驗特質。三個核心概念與本體分述於下:(1)生活實境,(2)身體經驗,(3)經驗中心設計(experience-centered desig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