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104

設計思考入門

核心能力

#Creativity #Making #Mindset

開課學期:
108-1、108-2(班次1班次2、109-1(班次1班次2、109-2(班次1班次2、110-1(班次1班次2、110-2(班次1班次2、111-1(班次1班次2、111-2(班次1班次2112-1112-2
授課教師:

設計思考入門為兩日設計思考工作坊,期望透過工作坊形式讓參與學員體驗設計思考五步驟如何解決問題。

本課程為臺大創新設計學院的基礎核心課程,課程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進行,讓跨系所的學生有機會展現並分享不同的專業能力與思考問題的視角,進而學習如何以設計思考五步驟來觀察與定義問題,並激發跨領域的創意與解決問題能力。
本課程分成兩部份,首先經由講演與實作練習,讓學生更深切了解設計思考的架構與本質。再經由嘗試解決生活週遭的實際問題,讓學生探索問題的來源,進而提出各種創新的設計方案,並且實際執行與驗證,體驗設計思考的重要步驟與精髓。
課程將以集中且密集的方式進行,修課學生可使用 D-School 創新實作中心,讓創意可快速呈現並驗證,讓學生在不受限制的環境下發揮最大的創意且完成實作成果。

由兩位教練帶領 5-6 位學員參與
學員將發想點子、揮灑創意

設計思考入門成果

本學期設計思考入門兩梯次分別以「重新設計適應離家上大學的體驗」以及「重新設計遠距工作的體驗」為題,透過「同理」步驟,實際訪談受訪者;並在「定義」步驟,整理訪談結果,挖深受訪者需求,定義問題;接著在「發想」步驟,創意發想點子,嘗試為受訪者解決問題;最後透過「原型」、「測試」兩步驟,實際做出點子,快速向使用者進行測試,獲得使用者回饋以迭代。

請點選下方按鈕以查看成果檔案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