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想」

與「做」的循環

實踐「想」與「做」的循環

解放無限的潛能,每個人都能動手做

創新設計學院的實作中心,為所有台大師生提供一個可親自動手實作、驗證設計的空間,鼓勵勇於將想法化為現實而不怕失敗的創新精神。
中心內設有多種發想輔助工具、材料、輕型加工設備及手工具,並不定期舉辦各式實作教學工作坊,增進台大師生的實作技巧。
此外中心開放時間常駐有管理團隊輪值,以確保使用者之安全。

開放對象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全體師生(創新設計學院師生優先),及向創新設計學院申請通過者。

開放時間

【112-2開放時間】
  • (一)下午13:00~16:30
  • (二) 整天09:00~16:30
  • (三) 整天09:00~16:30
  • (四)下午13:00~16:30
  • (五)整天09:00~16:30
【雷射切割 & 3D印表機】
機具需認證使用,並為熱門機台請務必填寫預約表單:https://reurl.cc/mllWyA

中心優先保留給預約夥伴及國立臺灣大學學生優先使用。

收費調整
新增,雷射切割機台使用收費,50元/30分鐘,現場提供引導使用與教學說明。

❓有任何問題歡迎寄信至中心信箱ntuds.irc@gmail.com
更多資訊與設備資料 https://dschool.ntu.edu.tw/implement/

❣️學院保留管理時,隨時修改及停止使用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

使用規則

    1. 開放時間可直接前來實作中心,並持證件至R405櫃台向管理人員進行登記後使用。
    2. 雷射切割設備較為熱門可填寫預約表單,或於「開放時間」電話聯絡R405櫃台(3366-1869#55388,寒暑假不開放),其他問題請寄信至中心信箱()。
    3. 3D列印機與雷射切割機需具有學院認證紀錄才可使用。認證方式:預約設備時告知管理人員需進行認證,並於預約時間完成指定認證作品。
    4. 🆕雷射切割機台使用收費,50元/30分鐘
    5. 實作中心僅販售少量密集板、壓克力板、3D列印等材料,不提供大量製造與材料訂購。(品項與價格細目請洽R405管理櫃台。)
    6. 3D列印若超過免費重量為印製前依照軟體顯示進行收費,麻煩準備現金。
    7. 請務必遵守各項安全守則,並遵從管理人員指示。

注意事項

  1. 禁止擅自攜帶非課程、業務相關人員進入,避免造成危險 。
  2. 工具材料限於學院內使用,並當日完成歸還(經申請許可者除外) 。
  3. 實作中心鼓勵眾人分享作品與回饋,但中心內創作的一切智慧財產權仍完全歸原創作者所有。
  4.  實作中心以協助製作創新原型為主要功能,不提供商業用途之大量製造。

*創新設計學院保留修改本要點之權利

設備一覽

實作中心不定期會開設實作工作坊,歡迎校內外學生及同仁報名。

Filter

迷你雷雕機工作坊

雷射雕刻機能夠快速完成個人化作品,燒灼個人名字、圖案,一向是實作中心的熱門設備。本次實作工作坊將讓大家體驗自己動手組裝一台小型的雷雕機,輕鬆在家加工各式紀念小物。

為鼓勵動手實作的Maker精神,讓有志創作的同學暑假期間擁有盡情發揮創意的環境,創新設計學院即日起開放暑期實作專案申請,評選有創作計畫之個人/團隊於暑期實作中心的開放時間使用空間設備資源進行創作。(為集中資源協助專案執行,暑假期間實作中心僅開放專案申請者/團隊使用)。

【申請資格】 

  • 國立臺灣大學聯盟在校生或教職員。
  • 每專案成員人數最高上限6人,須由國立臺灣大學聯盟在校生或教職員擔任申請人。  

【申請時程】 

  • 每年於6月中開放申請,詳細時間將再公告於此及最新消息頁面。
  • 學院相關課程、計畫得於申請期限外另案申請。 

【申請辦法】 

填寫「創新設計學院暑期實作專案申請書」,並於主旨註明「暑期實作專案申請-專案名稱」e-mail至:ytwu@ntu.edu.tw 。申請資料不齊者不予受理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