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312

教育創新與社會設計

核心能力

#Creativity #Making #Mindset #Storytelling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臺灣的食品工業相當發達,其中發酵工業是一發展相對成熟的走向。發酵調味品既可保存食材又可改變口味的雙重特性,為飲食文化銜接「保鮮功能性」與「風味地方性」的重要橋樑。再者,微生物被比喻為「看不見的魔術師」,除了在食物製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更可被應用在農法中。自然農法利用微生物分解土壤中的養分,供給作物生長,當有益的微生物佔據了生長優勢時,作物便健康茁壯的生長。各專家業者通常會針對不同病蟲害,或是依據風土差異,而推出獨家的微生物配方。此種當地取材,活用當地有益的微生物於農法中的做法,更反映出當地風味。

因此,本課程希望能藉由「發酵」這主題,與同學一起進入涵蓋範圍甚廣的食農議題。在跨領域的教學趨勢下,本課程著重在博物館科學教育議題的遊戲化,以及與高中端需求探索課程的銜接。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