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315

在地展齡:「家文化」專題

核心能力

#Creativity #Making #Mindset #Storytelling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本課程為專題式課程,每次的課程都藉由跟不同合作對象來開啟青銀共創的可能性。本學期以創意高齡作為探索領域,開創可以容納不同尺度觀點、不同生命階段與文化的參與者的敘事對話空間,將在地生活多元日常經驗的過去與想望敘事整合與融入,並重新建立世代對話的連結。奠基於 2022 年的首辦計畫所帶來的豐碩成果和深厚迴響,2023 年青銀有約計畫持續與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結合,規劃深度型工作坊,探討創意老化/創齡(Creative Aging)的意義與價值。

本年度工作坊的主題定調於「認同」,希望透過表演欣賞、對話激盪與共創交流,關照多重多元觀點交織的社會中,一起長大變老的彼此,持續為臺灣挖掘表演藝術作為世代共創、社會共融的潛力與未來的可能性。期末將從青銀共看戲的經驗出發,回看與反思需求來進行此活動的體驗設計提案。

修課同學經歷的是…

更多課程回顧與成果請點這裡

課程團隊

陳懷萱 老師

李芯恩 助教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