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ds5206

設計未來

核心能力

#Analysis #Creativity #Mindset #Storytelling

開課學期:
授課教師:

愛因斯坦說:「我們不能用製造問題時的同一水平思維來解決問題。 」(Albert Einstein: “The significant problems we face cannot be solved at the same level of thinking we were at when we created them.”) 如果將我們的思想和行動,建立在「明天會怎樣」,我們會不會做出更不一樣的創造? 面對未來,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整體的生活需要被規劃,東拼西湊的單一思考無法負荷時,需要科技整合,社會科學研究等跨領域合作。

課程結合未來思考與設計思考的概念,以兩天的工作坊形式呈現,以未來思考方法融入設計思考,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體會並運用時間與空間於思考層面中,藉由方法的實際操作,培養出思考未來的深度,拓寬顧及的層面,拉遠推想的長度。訓練的能力包含邏輯思考、創意想像、同理包容、解構與重建。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