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掛在空中的布旗五顏六色,連日的細雨停了,陽光明媚,來參與D-Day的人們心情也跟著飛揚。

D-Day是創新設計學院的期末成果展,在這一天裡,可以看到同學們一個學期以來的心路歷程。也許D-School只是他們求學過程的中繼站,但希望從今以後,能持續『解決真實問題』的精神,勇敢向問題挑戰。

所以,與其說是一個學期的期末成果展,不如說,在這段時間內,一個個人像不同的圓,自各方,彼此聚合,而D-Day,正是見證每個彼此消融和誕生成另一個新圓圈的過程。

Design Thinking 設計思考能量

D-School培養學生們具有設計思考核心能力,推動密集式的入門課程、培訓設計思考教練,讓同學在不同團隊中,也能有效運用設計思考專案能力,幫助團隊合作。更在2018年暑假,邀請美國史丹佛大學裡,d.life 的講師來講授『Designing Your Life』。107-1學期緊接著開設『設計你的人生』課程。在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中,發掘真實問題讓自己勇於挑戰!

D-Day 展現了三個設計思考的不同階段!「設計思考入門」,將設計思考5步驟結合「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改善觀展體驗」主題,讓不同參觀的群眾都能得到有趣又充足的學習之旅。又「設計思考教練人才培育課程」,讓你知道教練培訓流程,不同個性的人如何養成教練技能,以及同學們的參與心得。重頭戲的「設計你的人生」課程!看看同學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腳本,調整生活和工作的觀點,學會把每一刻都變成成長之旅!

潛藏的文化底蘊大挑戰

創新設計學院深具挑戰的課程!只有說故事能夠超越說故事的『設計如何說故事』,這一學期不是早晨6點上課這麼簡單!假日一早要去和北車和街友聊天,上完肢體練習,啟發身體說故事的本能後,還要手腳併用登山去!
你以為結束了?還沒完呢?學生們得回自己老家,去運用前面總總學到的技能,寫出屬於自己家鄉的故事!


另一個極度需要心領神會的領域——音樂。
「音樂設計與創新應用」課程,不僅你要有點音樂靈感,創意發揮,這次更是認真實踐設計思考!聚焦在校園音樂的實踐!課堂的改善、音樂桌遊、邊玩邊學的遊具創作~

不只是產品,還有服務!
智慧生活的同時,更需要人文關懷。

「智齡設計」課程,由實際經驗洞察未來趨勢的社會問題,如高齡化、少子化、永續發展議題。應用新興科技解決問題,從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能力開始:Peperbike團隊組織;實地體驗老年生活、板橋榮民之家訪查;導入專家業者諮詢。
你會看到,不同的生活面向,不一樣的科技創新,還有,連結人與科技的服務改革。

除了眺望未來趨勢,我們還要具備宏觀全球眼界! 不用繞著地球跑,就可以直接與世界連線。 與國外的大學生組隊,切磋不同文化和意識形態,學習全球創新的基礎知識。這是和世界課堂全球課程(iPodia Program)合作的「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這學期的主題,著重在網路安全議題。不同文化背景,不一樣的法規和價值觀,將會討論出什麼樣的有趣的點子呢?

D-School動手做,讓我們玩真的!請你放膽玩——創新實作系列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