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第一波的設計思考戰役在今天結束囉!

這一次,和人生百味合作的設計思考入門課程,以「街賣」議題為導向,5組同學經過兩天的訪談和測試後,提出改善街賣體驗創意。有些是小而巧的改變,而有些,則是涵蓋教育的大規模計畫。

像是~

從一句「呷飽沒~」開始,以台灣本土的打招呼用語取代買賣關係,讓人感到親切,同時縮短距離。並輔以簡單的著色小道具,讓給予祝福的動作實體化。不僅讓街賣者增加收入,也讓購買的人積累心中的溫暖,成為下一次付出的動力。

又或者,加點設計的調味料,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結合五感行銷的手法,讓買一包衛生紙的同時,也可以成為一件好玩的美術勞作~

如果把街賣者集合起來會怎樣?提出「街賣者市集」的同學們表示,大部分的民眾對於街賣者了解甚少,這之中不論是產品、金流,亦或是人本身,都有著極大的資訊不對稱。為了彌補這樣的落差,打造街賣主題的市集,納入遊戲、電影、論壇等元素,讓大家有機會了解街賣議題,以及街賣者的故事,創造教育的規模經濟!

其中,在整合訪問者經驗後,有兩組同學提出App開發的想法,讓『商品』、『互動』這兩大重點,透過『資訊』傳遞的改善,同時得到加值。同學們也大膽假設,以娛樂、好玩為誘因,設計闖關遊戲,成為邀約朋友與街賣者互動的誘餌,擴大關心街賣議題的群眾。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