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3 天氣晴

 108-2 的D-Day期末成果展在2020.6.13下午13點揭開序幕,這次D-School用了在html語法中換行的<br />符號來作為主題,希望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參與過學院課程或任何活動的朋友,都能在D開啟新的一行。

 

圖1: 科技部陳良基前部長(前方左坐者)與陳銘憲副校長(前方右座者)也來一起同樂!

圖2: 本次D-Day年紀最小觀展者 (以後要來唸台大嗎? 招手)

圖3: (左起)社科院王泓仁院長、陳良基前科技部部長、D-School創業教育組組長林晉玄老師一起討論起這次學生成果。

圖4 :課程學生分別在自己課程展區與觀展者介紹成果內容

這次展區共分散在三層樓,一樓共有27門課程共同展出,包含主辦單位的創創學程、領導學程、大學Plus計畫、Alphateam,還有NTU Maker、皮革社、陽台工作室、未來大學施工中、社會設計跨域專長及疾病導向之臨床與基礎科學跨領域課程共同展出。

圖5: 台大皮革社每次都會推出現場手作體驗

圖6:綠意盎然的大學Plus計畫攤位,還有專業解說員

圖7: 認真聽學生解說的觀展者們

圖8:現場還有許多互動作品展示喔!

2020也是D-School的5週年,為了與大家同樂,在D-Day這天特地在4樓設置了Holiday專區,現場除了D-Day五週年回顧展及「藝術與創作」課程學生的畫作展示外,還有學院與「酉鬼啤酒」共同合釀、帶著台大風情的「椰們酸啤」在這區等著大家來暢飲。

 

圖9:藝術與創作課程讓4樓直接變身成美術館

圖10:五週年回顧區除了照片還有播放歷屆D-Day影片

圖11:酉鬼啤酒直接把Bar台搬到D-School

圖12: 只有今天才能喝到特釀的「椰們酸啤」

這天楊泮池前校長、科技部陳良基前部長、陳銘憲副校長、社科院王泓仁院長、臺灣科學教育館陳雪玉館長等都特地前來觀展,尤其是楊泮池前校長及良基前部長是D-School成立的重要推手,在五週年的時刻,特地回來觀看學院成果,真的是意義非凡。 

圖13:基哥認真翻閱學院成果

圖14:(左起)陳炳宇執行長、楊泮池前校長、張聖琳副執行長和詹魁元副執行長

圖15:領導學程副主任曾雪峰(左)及科教館陳雪玉館長(右)開心留念

圖16:陳銘憲副校長(左)與陳炳宇執行長(右)合影留念

因為疫情關係,超前部署的線上展也於當天同步線上公開,讓無法前來的朋友,也能在遠端同步看展,實體展雖然只有3小時,但線上展則是24小時不打烊的等著你/妳喔!

想看更多活動照片,請到我們的FB專頁D-Day專屬相簿觀看。

圖17:工作人員大合照,我們明年見!掰掰~

// What is D-Day //

D-Day 期末成果展,集結台大校內各單位當學期所開設課程共同展出,以修課學生的成長與學習為號召,體現品牌精神——鼓勵跨域交流、容許犯錯,讓學生在專案執行及實作的過程中,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嘗試解決真實問題,看見更好的可能。

 

// 展覽資訊 //

時間|2020.6.13 Sat. | 13:00-16:00

地點|台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1、4樓 & 5樓)​

(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 108-2 D-Day展出課程及單位 // (依筆劃順序排列)

Alpha Team

NTUUSR:大學PLUS

互動設計人因基礎 DS5107

公民教育概論與實踐Prog5230

文化敘事與說故事建構 Prog5238

台大皮革手作社

台大自造者社

未來大學施工中

田野工作坊BP5036

在地展齡:「家文化」專題Prog5237

典範企業運作思維Prog5173

社會設計跨域專長

社會設計導論DS5108

思考未來DS5216

展演與社會Prog5235

疾病導向之臨床與基礎科學跨領域課程DBME5008

國際青年創業專案Prog5028 (實體不參展)

組織運作導論Prog5103(實體不參展)

設計你的人生DS5210

設計思考入門 (1T) DS5104

設計思考入門 (2T) DS5104

設計思考教練人才培育課程DS5105

創意創業專題討論與實踐Prog2082

創新服務商業模式設計Prog1037 (實體不參展)

創新社會設計工程DS5311

創新原型實作DS5202

創業專題研究與討論Prog1039 (實體不參展)

單車城市DS5313

進階領導專題二Prog5163

陽台工作室

新世代創新創業的機會與挑戰Prog1040 (實體不參展)

溝通力Prog5220(實體不參展)

解決問題理論與實務Prog5198(實體不參展)

遊戲人生:遊戲的閱讀與再設計Prog5216

藝術與創作Prog1035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