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時空中,科技徹底改寫了社會運作結構,亦深遠地影響人際互動方式。此種如幻似真、既近且遠的相處模式,引發當代人對「身歷情境」的渴求。其中,旅遊文化是體驗生活的重要來源,同時也是建構、解構與重組地方、空間、文化與國家意涵的知識創造來源。有感於此,陳懷萱老師開設「儀式、場景與設計」這門課,以理解個人與群體行為及其賦予意義的過程。

延續第一期USR計畫「鄉村農業體驗」的課程合作基礎,懷萱老師選擇宜蘭員山深溝做為場域,以探索與發展「生活博物館」的學習體驗方法原型。在課程正式開始前,老師、助教與大學PLUS計畫團隊數次走訪地方,並與場域業師小鶹、兆廷維持緊密聯繫,最終敲定以青年小旅行作為成果展現的主題,期盼同學發想體驗模式的創意共融提案。在本學期的安排中,觀察、動手做、閱讀討論等都是必須的養分,也因此催生本次9/20的深溝場域一日體驗。

由此去閱讀全文 :https://ntuplus.ntu.edu.tw/?p=1094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