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紀錄

2016《初見坪林-鬥逗聽》聲態創藝音樂會─台灣在地的音樂元素〈相褒歌〉

By 2016-05-2930 3 月, 2021No Comments

nn

去年12月我們做了一次大膽的嘗試,運用設計思考重新設計聆賞古典音樂的經驗,包含前期的使用者調研,從發想一直到最後的產出,跌跌撞撞的變出了一場觀眾能與彼此及台上演奏家互動的音樂會-色記古典。
n今年,由長笛演奏家 蔡佳芬 (Chia-fen Tsai)老師再次領軍,我們重新詮釋了屬於台灣在地的音樂元素-相褒歌,邀請台大、師大、海洋大學等校學生共同創作,有國際級的古典吉他手,有自製的水管樂器,將現代藝術氣息濃厚的影像與混音技術融入表演,現場的觀眾則可以搭配演奏家的樂聲,決定現在的聲景該是蟲鳴,或者鳥叫。
n未來,我們希望能繼續關注音樂與人的對話,用全新的眼光理解和再造每一次遇見音樂的過程。
n感謝所有協助這次音樂會專案進行的夥伴,也感謝現場參與觀眾的協同演出,我們整理了一段記錄影片,想與您分享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