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學院一直以來鼓勵同學們自主發掘問題並動手實踐,如今,在大型挑戰賽或是D-Plan的推波助瀾下,不難看見許多擁有潛力的作品。但多數人都曾苦惱,如何讓大家關注正在進行的議題,學院除開設「設計如何說故事」課程外,也希望透過講座活動等,學會統籌資源,駕馭文字力量,推波理念。

這一次,11月的聊天Bar,有請臺虎精釀公關經理Francis來和大家聊聊——有企劃為主導的品牌操作,簡直是馬拉松的行銷耐力賽!

【為了讓臺虎精釀被看見,他們做了什麼?】

臺虎精釀,創立於2013年。並於三年後,2016勇奪日本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up)銀賞啤酒;並陸續接手國際知名啤酒獎座。擁有強大品質保證的支柱後,繼而打造品牌靈魂人物、強化體驗空間的實體門市、高水準品牌美學確立,議題性操作與多方的跨界合作,提高曝光率與知名度,其中包含:金馬指定啤酒、演唱會、台北藝術博覽會等等。

也許你還不認識臺虎精釀,也許你也不曾經到訪過他們經營的實體空間。但你可能聽過非洲賣鞋子的故事,到底如何在沒人穿鞋的地方賣出一雙鞋子?就如同打破台灣既有的啤酒暢飲文化,從零到有建立臺虎品牌文化;於2017年獲選La Vie「台灣創意 100」年度10大創意品牌。

想不到今天Francis今天說,適任公關行銷的特質其實是『真誠』!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刻苦耐勞啦~

今天聽Francis分享中發現,其實在很多光鮮亮麗的公關外表下,往往需要經歷一番打磨;而在所有瑣事堆積的工作中,卻也是培養思考、培養好奇心的最佳環境。

Francis說自己是「前衛與傳統、專業與搞怪並進的公關人」,在這個首波面對媒體轉變的世代,喜於創新的Francis常常會思考:在沿用多年的媒體操作、制式SOP真的已經夠了嗎?

今天聽到了很多,很有趣很吸引人的行銷模式,也許是偶然,也許是運氣;但如果沒有決心和全方位的投入,在一開始的時候不可能主動地提出一個可以讓大家隨為的理念;不可能花費大量的精神如何和消費者溝通;還得偷找合作夥伴(咦?)

總之~~~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

若是有好的理念好的想法好的東西,都更順利的讓更多人知道

在日日中投注一分努力,也許就從培養好奇心開始!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