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帶來樂趣,一個只在這個冬季午后出現的公園登場了。

這裡有的是學員腦力激盪創意發想的成果,用顛覆性的解決方案,讓你用全新的觀點去思考日常生活。而藏在影像、文字與互動遊戲的背後,想展現的是我們希望保有的城市風貌、想要創造的友善日常、想要傳達的生活理念。

D-Park歡迎不同年齡、不同領域、不同生活背景的人,都進來探索與交流,也許你帶走只是一段有趣午後,但可能帶給我們的是更多的啟發,並在慢慢累積的過程中,形成改變的力量。

◢展覽資訊◣

時間|2021.1.9 Sat. | 13:00-16:00

地點|台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1樓

主辦單位|D-School、大學 PLUS、創意創業學程、領導學程

聯合參展單位|NTU Maker、皮革手作社、社會設計跨域專長、陽台工作室

◢ 展區介紹 ◣

// 創意迴圈 // 踏上熱情的旅程 這裡只是個起點

每個人的創意都該被重視,而傳達的方式更不該被限制。在課程的帶領下,學生們將對自我特質的探索、打破既有框架的思考,經過體力與腦力的馬拉松,將他的熱情所在,以繪畫、創意服務或是創新技術的形式所展現。

■展出單位:創意創業學程、核心專討課程、藝術與創作、服務設計

//  DT逕行中 // 透過反思與執行的迴圈 鋪出自己的道路

設計思考課程是D-School的核心,帶領學員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找出真正的痛點,在一次次執行與迭代的過程中,從混亂的想像,梳理出真正可行的做法。你在這裡,將踏上的是這學期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在互相激盪後鋪出的全新路途。

■展出單位:設計思考入門、設計思考教練人才培育課程

// 靈感八釐米 // 一段生活的想像 一段情感的傳達

影像可以將創作者的內心世界,藉由光影和音樂的氛圍營造,讓理念變得更加清晰。學生們透過角色塑造及感情轉化,傳達他們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以及對於新興科技發展的情感衝擊。來吧! 找一個你最舒服的姿勢,一起進入他們的時光,感受他們想說與未說的話。

■展出單位:影像戰鬥營

// 互動沙盒 // 光臨一場需要你 也屬於你的展覽

一個人也許能成就自我,但是要靠群體的力量才能帶動社會的改變。這是一場需要你才能完成的展覽,只要按照指示完成步驟,透過玩樂的過程,重新認識及定義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事、物,並與自身的經歷鏈結,進而形成獨一無二的故事。

■展出單位: 互動設計人因基礎、在地展齡:「家文化」專題、遊戲人生:遊戲的閱讀與再設計

// 採集人森 // 規劃想要的生活 與你現在甚麼樣子無關

你早上起床的動力是甚麼呢?我們很容易發現自己討厭的東西,卻很難講出最喜歡那些事。怎麼找出你想要的人生,藉由了解別人的生活模樣,經歷思考、模仿後,你將在某個瞬間,發現那個會讓自己閃閃發光的生活甚至是學習方式。

 ■展出單位:設計你的人生、設計你的大學、全球創新的原理與實踐

// 動「物」園 // 碰觸創作靈魂的熱情與意念

你是否曾經在展覽中無視於那些禁止符號,悄悄的觸碰那些作品,因為僅靠著視覺的刺激,無法滿足你的求知慾。這個展區不僅可以遠觀,更歡迎你拿起展品,透過皮革的質感、音樂的刺激、動手做的快樂,建立你與創作者獨特的情感鏈結。

  ■展出單位:循環城事專題、音樂設計與創新應用、音樂合作的藝術與實踐、台大皮革手作社、台大自造者社、陽台工作室、體驗設計工作坊 | 沉浸式策展從五感到遊戲化設計、動態影像設計、社會設計跨域專長

// 生活博物館 // 向地方學習 持續進行中的生活態度

人類的進步,不僅要考慮到科技、便利與競爭力,更要放在心上的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食物、環境與人的情感。透過淡蘭道移動式學習路徑的發展,學員與不同倡議者形成一個共學共創的有機網絡,將人群與土地的溫度轉化為符合時代的提案,延續在每一個世代。

  ■展出單位:NTUPLUS、展演與社會、教育創新與社會設計、儀式、場景與設計、都市實驗室專題、領導學程、領導學導論、進階領導專題、公民教育概論與實踐  

*為配合防疫,請務必遵守以下規定

  • 當天請全程佩戴口罩。
  • 配合實名制,請務必攜帶臺大學生/教職員證或身份證以利登記。
  • 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務必攜帶手機。
  •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P.S. 此次仍會有線上成果資料網站 ,網址並將於1月9日活動當天公告於學院FB專頁及學院官網,若想取得更多活動及課程第一手消息,請持續關注學院FB : https://www.facebook.com/ntudschool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