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管校長參與校長遴選時,即以「臺大2028-未來大學,驅動未來」發表治校理念,認為臺大作為高等教育的龍頭,面對社會的急遽變化,應率先領導大學教育的轉變。

D-School自今年初起就陸續舉了辦數場「未來大學工作坊」,透過發想與討論,描繪未來大學的可能形式與改變。

論壇一開始,校長即提到未來教育改變的必要性與迫切性。創新設計學院執行長陳炳宇老師整理了過去「未來大學工作坊」的討論重點,包括三個基本問題(未來15-20年大學教與學的模式、未來15年大學機制與組織結構、未來15-20年大學教師的角色與責任),以及各界師長、學生、同仁、校友和校外友人的交流重點和發想。

教學發展中心符碧真老師介紹了包括Stanford University, UIUC(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筑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okyo 和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等校的改革措施。

後續謝尚賢老師、高涌泉老師、劉康慧老師各分享了精湛簡要、引人深思的短講。最後余峻瑜老師則運用設計思考來帶領大家一起發想未來大學的可能性及想像。

你/妳覺得未來大學應該是什麼模樣呢? 歡迎您與我們分享~~~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