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韓國成均館大學力邀國際學者來訪D-School

 

\n\n

第八屆國際創新工程教育研討會今日起兩天在台北舉辦,主辦單位韓國成均館大學(SKKU)工學院長 Dr. Song 率領50位來自韓國、新加坡、香港的學者來D-School參觀,希望可以更加瞭解台灣在創新教育的發展。

\n\n

韓國自2009年開始成立了幾個重要的研究中心(hub center),以提倡創新教育與創業為主,今(2016)年1月韓國嶺南大學師生共四十多位和D-School的學生進行深入的交流與討論,成均館的教授群耳聞台大創新設計學院的發展(有韓國報紙報導台大D-School),便強力建議研討會在台北辦,主要行程就參訪台大D-School,看到這麼多國際朋友都對教育有類似的想法,我們又再次的被激勵了。

\n\n

下午由詹魁元老師至研討會發表台大創新教育的歷程,與會的老師都非常驚訝台大竟然可以讓不同學院的老師實際的合作在一起,而且每次聚會都是一次最大的跨領域腦力激盪會,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教授也希望可以讓我們的經驗和方法傳承給其他亞洲區的國家。

\n\n

創新不分國界,學習沒有邊界,我們也期待藉著各式國際交流,幫台大D-School的學生創造出更多的跨國連結。

\n\n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