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色記古典音樂會:DT On The Road

By 2016-04-0930 3 月, 2021No Comments

色記古典是一次互動性十足的古典音樂會,來參與的觀眾們可以帶著手機,運用簡單的網頁按鍵針對即時的音樂感受給予回饋,點下熱情活力的按鈕,螢幕上就會出現一個紅色的圖形,因應現場的點擊數,同一時段最多人點擊的情緒便會放大呈現。

\n\n

\n\n

(操作介面與現場呈現實際圖)

\n\n

同時,台上的演奏家也能在廣大的螢幕上看到現場觀眾的心情變化,一時之間,音樂家的表演情緒、音樂本身的預設情境和現場觀眾的情緒融成一塊兒了!

\n\n

(活動現場實景)

\n\n

其實,這是學院第一次嘗試舉辦的音樂會,我們邀集了DS5101第一屆課程的10位學生,在為期一個月的專案裡嘗試運用設計思考的流程,在進入發想前經由問卷、實地訪談等田野工作,探究一般人與古典音樂間的距離感,這個饒富趣味的議題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重要洞見的線索「古典音樂與一般人的日常生活沒有共鳴」!

\n\n

\n\n

比起流行歌曲、搖滾樂,我們最常接觸到古典音樂的機會除了晚間垃圾車來的時候,就是電視機裡車商的廣告音樂,生命中那些重要的時刻陪伴,我們的是Hitfm的首播、西洋流行的發燒專輯,古典音樂因此而太有距離感!

\n\n

我們的發想由睡衣趴、氣球趴一直到最後決定以影像和顏色與觀眾互動,Idea五花八門,有些因時間關係被擱置的想法,其實事後想想,都還有令人興奮的想再辦一次把他們全部用上的衝動,明年呢?後年呢?希望這樣充滿嘗試性的音樂會,一直在學院內、在校內發燒!

\n\n

\n\n

(10位專案成員一邊上音樂課一邊做田野)

\n\n

\n\n

 

\n\n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