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人生體驗桌遊藉由角色扮演,讓我們試著融入移工的真實故事。

從母國出發到台灣工作,一路上可能顛頗艱辛無人問,又面臨職場適應問題、文化衝突、勞資糾紛。到底在這現實的困境中,移工有何選擇?我們,又能為此做出什麼改變?

『不管你移動到哪裡,你都是人』

一個外籍移工來到台灣,就是1095天起。這一群人來到這塊土地,3年至14年,不應是你我生活的平行線。今晚,1095文史工作室利用簡單的桌遊,讓我們每個人去體會,身為一位外籍工作者,你在台灣可能會遇到的工作環境、遇上的勞資關係、債務狀況等等。而隨著這些事件發生,又將會有什麼結局產生。殊不知,一輪遊戲結束後,居然高達半數面臨死亡。

小小的遊戲,簡短的分享,讓我們知道,外籍移工在台灣的處境,不論硬體,不論人情,仍有許多我們不曾了解的,仍有我們需要努力的地方。移工議題的教育推廣,更是漫漫長路。社會連結的意涵是牽起對方的手,同理他人的心。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關注1095天的生命故事。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