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政次回娘家——教育部長官蒞臨D-School


\n為了全台灣創新創業的教育發展更普及完善,陳政次特地邀請教育部同仁來到D-School舉行『教育部創新創業政策會報』會議。就這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等大人物們蒞臨D-School。

\n\n


\n
\n
\n此次會議也特地要請了STB台灣史丹佛赴美人才計畫 黃博浩、華陽創投集團 王韋中、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蘇拾忠,等人分享創投歷程。以不同立場分享創業故事、台灣創投發展,並提供改善的建議。而在會議過程,教育應在創新創業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擬定計畫、開設課程、師資培訓等等都是此次會議引發激烈討論的話題。

\n\n


\n
\n創新這件事情怎麼樣教,怎麼提升?台大成立虛擬學院「創新設計學院D-School」試圖為這個難題走出一條路,創意創業學程和台大車庫累積的經驗也成為今日會議後段的重點。

\n\n

D-School嘗試在校內學院中找到平衡點,讓台大11所學院的院長共同參與,以學術副校長為首,負責運作所有課程和活動的執行。並讓融合工程、管理、人文社會的思維,豐富學院的底蘊。邀請不同專業的老師,開設共授課程,也因為創新的學習,必須同時讓多人的思考碰撞與結合,因此也鑄造了跨科系跨領域的學生組成。

\n\n

\n\n

D-School成為學院系所的後盾

\n\n

「沒有系所可以教的課,我們來教!」成為D-School開發課程的特色。舉「設計如何說故事」為例,就是希望加強學生的表達能力。而跨領域的組合,也讓學生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回頭找到選擇系所的初衷。

\n\n

創新設計學院開辦以來,以「跨領域」和「實作」為特色,開設多元的課程和活動,已慢慢召集了許多同學的熱情。也許不一定會走上創業,卻提供給同學一條路,嘗試更多更不一樣的可能。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