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大跨領域教學聯盟: 十月21趴

By 2016-10-1730 3 月, 2021No Comments

創新設計學院、食養農創,以及無邊界大學三方決議,為了讓學生們能在更完整的教學體系下成長茁壯,教師們主動進行跨領域交流、分享和回饋。因此有了每月的「21趴」,即是每個月第二個禮拜一所舉辦的教師交流晚會。

\n\n

\n10月,由創新設計學院所主辦的「21趴」,地點在卓越研究大樓四樓。主題既是新學期的計畫,更是歡迎郭大維副校長新上任創新設計學院執行長。參加的貴賓除了創新設計學院的老師們,也有來自機械系、城鄉所、森林系、音樂所、藝文中心的老師們和工作夥伴,以及外校貴賓,佛光大學教務長、雜學校蘇仰志等人的共襄盛舉。

\n\n

\n\n

Hello, D-School

\n\n

郭執行長在開場致詞時,談及台大走上創意創業的歷程,一路以來所有的努力和嘗試,對其中的成果如數家珍;並且也大方分享創新園區的發展的新規劃:台大水源校區將成為「創新設計園區」,除了原有行政、教研單位外,讓創創中心(包含車庫)、創創學程、D-School與育成中心匯集於此,凝聚創新創業能量。未來將整修舊生化大樓為INNO HUB,容納創新設計學院、創創學程、創創中心與車庫於一處 ,創造開放的平台與社群。

\n\n


\n
\n
\n
\n

\n\n

\n\n

溫故而知創新—新學期計畫

\n\n

接著創新設計學院、食養農創、無邊界大學三方輪番上陣,創新設計學院邀請 蔡佳芬老師分享音樂與設計的結合;食養農創由張聖琳老師與金庸老師共同分享〈食養農創2.0〉,裡頭除了田野工作坊、自煮巴士等有趣的課程外,也詳細地介紹現在進行式的溪洲部落;無邊界大學則是帶來〈無邊界的第一步:從開拓課程的邊界開始〉,以臺北都會區作為實驗場域,將不同的專業媒合在城市中的街頭巷尾。今天由林國民老師、房思宏老師、黃書緯老師帶來無邊界的故事:安東市場、信維市場、親子單車工作坊等。

\n\n

歡聲笑語佐友善生態佳餚—美好的交流時光

\n\n

在D-School的走廊兩旁布置著秋季的芒草和蘆葦,桌上鋪滿芭蕉葉,上頭是今晚的餐點,此時此刻是這場聚會最寶貴的時光,也許是好久不見的舊友,或許是一拍即合的初相識,大家的歡笑聲和交談聲在夜色中飽和。

\n\n


\n
\n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