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創新教育跨國交流

By 2016-01-0930 3 月, 2021No Comments

在D-School有一場很難得的聚會,由韓國嶺南大學(Yeungnam University)為首的創新工程教育中心(HCEE),與台大創新設計學院及台大機械系進行創新與實作教育的深度交流。嶺南大學方面由機械系教授也是創新工程教育中心主任 Prof. Dong Joo Song 帶領來自八所不同學校的42位師生參訪,台灣大學部分由工學院院長兼創新設計學院副執行長顏家鈺教授,帶領由機械系與D-School的師生共50餘人參與,除了簡單交換意見外,也針對了學生的學習成果、老師的教學經驗、以及學校的行政體制進行意見交流。

\n\n

會議由Prof. Song與顏家鈺院長致詞展開序幕,雙方的學生團體便輪流展開成果交流,韓國學生從生活中的設計到城市的重新規劃,加入人本的考量,探討許多重要議題。台大機械系的學生主要是分享本學期由黃光裕教授、陳湘鳳教授及廖洺漢教授的機械設計原理課程專題的成果,此課程在三位老師的規劃中除一般的授課與考試外,加入一個爬竿取分的實作競賽,三組學生代表報告,也將實體帶至現場,讓與會來賓感受學生的活力。

\n\n

\n\n

D-School的創新車輛設計課程也在此交流中分享部分結果,此課程由跨系所的學生以分組的方式解決車輛使用上或與交通相關的議題。學生不僅針對車輛的空間規劃加以重新塑型,也對U-Bike的營運與停車相關問題提供新的建議。

\n\n

會議結束後由D-School志工帶領韓國的來賓參觀台大校園,在美好的天氣下完成了此次的交流,更建立的雙方的友好基礎。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