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大的問題就是長大後要做什麼?

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裡,有一門超級熱門的生涯規劃課『Designing Your Life』。他們發現,在任何年齡裡、任何情境下,人生需要仔細的「設計」。經過十多年的驗證和經驗累積,將設計思考與生命結合能幫助我們降低對未來的恐慌,找到熱愛的工作,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如今,John Armstrong不遠萬里,帶著史丹佛的課程直飛到台灣,降落於D-School。參與這個工作坊,將學習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腳本,學會把每一刻都變成成長之旅,再也不是達成目的的手段。調整生活和工作的觀點,解決不正常的態度。更了解自己,是什麼讓你神采奕奕?

任何,渴望學習與運用創造性方法來設計生活的人,都可以來參加此場工作坊。不論你是,擁有堅不可摧的專業、穩定的職業,或是你仍茫然不知所措,想要轉變重啟自己的人。只要你願意將此課程實際應用在自己身上,那麼,一起來設計讓你滿意的生活吧!

「設計生命課程幫大家釐清觀念,不管你現在站在人生什麼地方,你在這裡,你要從此時此地出發。我們不可能告訴你,你要往哪裡走,沒人知道你的未來是什麼,我們們能做的是事幫你找路。」——by Bill Burnett

Jason 老師分享了一位老同學的故事。在 Jason 老師兒時同學會聚會中,有許多傳統定義的人生勝利組。有多位醫生,也有多位擁有博士學歷 (並畢業於 MIT 等頂尖學校)。然而,其中人生最豐富的,卻是當時成績最差的一個。

這位同學當年高中重考,即使到了當年最嚴厲的重考班 (老師如牛頭馬面般的那種),還是沒考到分數排名前面的高中,僅僅勉強上了一間工專。然而,這反而成為這位老同學去思考人生的轉機。也因為這麼一想,他發現自己對於文字與音樂的興趣與天賦。擅長書寫與製作音樂的他,最終決定往自己嚮往且專長的方向走,而他也成為華人音樂界的教父,絕大多數的知名歌手都唱過他作的歌。他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的李宗盛。

Jason 老師說,關於人生,很多人時常走在父母、社會或學校幫你設計好的那條道路。但是如果你在人生中的不同時點,試著想想不同的可能、做些看似不尋常的事情,那人生可能會更加豐富。人生就像一個舞台,在年輕時要盡可能嘗試不同的東西、去看別人身上的優點,你將因此看到很多不同的光。當一個人總是走在別人幫你規劃好的路,那不會很可惜嗎?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