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今天下午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來到D-School!

由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陳振遠校長領軍,馮榮豐副校長、陳政任副校長,以及李教務長、陳學務長、人事室主任,教務處專門委員,教務處專案副理,教務處組長,研發處組長,圖資館組長,秘書室組長,研發處組長,圖資館組,秘書室組長,學務處秘書,外語學院專員,工學院專員等校內23位主任長官來到了臺大創新設計學院!

\n\n

\n\n

\n\n

陳校長與創新設計學院執行長郭大維一見面,便針對最棘手的「創新怎麼教?」等問題展開討論。

\n\n

郭執行長表示:「怎麼教創新?我們發現要『做中學』。」

\n\n

台大從創新創業學程開辦以來,更發現跨領域的重要,不只是機械系、理工學院,更希望人文、社會學院等等也能投入參與。在願景明定後,D-School踏上成長茁壯的旅程。2014和2015年,臺大團隊直接到史丹佛大學取經。回到台大整合全校資源,確立全校性面向的定位,支援整個台大,培養專業與跨領域人才。因此學院的成長勢必與整個台大的發展息息相關,更期許D-School面向全台灣,與高雄第一科大等有志之士並肩努力。

\n\n

陳校長在執行長一席話後,心有戚戚,立即回饋高雄第一科大轉型創業定位的心路歷程。在將學校定位為「創業」為主的學校,更在陳良基政次鼓吹學界創業後,堅定了學校轉型的方向,在不同的建議中昂首前行。因此,高雄第一科大也逐步開設課程、成立行政團隊、校內改革、成立創投公司等等。其努力可見一斑。
\n陳校長回到「創業可不可以教?」的問題上,分享到:「沒有核心精神不會成功。學習的過程一定要跨領域」更表示高雄第一科大的成功不在創業的數量,而是希望創新的種籽深稙於學生的內心。

\n\n

\n\n

\n\n

\n\n

出其不意的驚喜─空間導覽

\n\n

在創新創意的教學中,軟硬體必須相輔相成。打開台大創新設計學院教室的大門,會發現各個教室竟都「表裡不一」。專門給討論空間使用的教室、實作空間皆已是D-School家喻戶曉的空間。然而,隨著眾人的腳步,竟出其不意地踏入了至暑假以來,學院的秘密基地……空間改造專案的「大桌子」、翻轉桌子成椅子、一體多用的空間隔板,由學生發想有學生製造的大型家具,空間規劃也在今天首度公開!
\n 

\n\n

\n\n

台大創新設計學院這幾年累積的經驗,似乎不只打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老師們的好奇心,也讓老師們開始思考實際運作的可能性,整個簡報過程彼此無私分享,熱烈討論。最後陳校長也熱情地邀約台大創新設計學院的同仁到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參訪。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將為台灣創新環境引爆更多奇蹟!

\n\n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