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車子是什麼?

「人本自駕X運輸未來」工作坊參與學員爆棚!顯然,自駕車的發展與交通未來是很多人共同關心的議題。更有尚未完善的部分值得大家努力!

這一次的工作坊,讓不同背景的每個人集結成隊,分別以身障行人、公車、腳踏車、機車、汽車的族群出發,並試著為不同使用者開發專屬APP。

比如說,當輪椅族想要搭公車時,APP上將會提供最佳路徑、公車時間、公車有無空位、與公車自動連結等,甚至是結合行動支付,解決不便付款的問題。又好比機車族與腳踏車族群,可能需要即時路況回報、天氣變化資訊、自動偵測已規劃最快路線等訊息,都可以藉由APP來提供。或在APP裡加上獎勵、遊戲機制,誘導騎士行駛於安全合法的道路上。

雖然每個人對交通的想像很多,很多有趣的點子也令人相當期待。但不論何種屬性的自駕車,都牽涉到社會文化、自然環境、健康、經濟、科技、人性等等多層面多專業的探討。勢必在未來的發展中,資訊的收集和串流會更加頻繁且共享。也許,車子的型態將會顛覆你我的想像。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