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紀錄

【104-2 課程招募】設計思考課程熱烈招生中!(招募截止)

By 2016-03-1630 3 月, 2021No Comments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 D-School 核心課程:「設計思考」

nn

歡迎台大的同學至以下連結申請

nn

https://docs.google.com/…/1xz7EJdx2jChQc2WftaJTbX…/viewform…

nn

《課程概述》
n設計思考為台大創新設計學院 (Stanley Wang D-School@NTU) 核心課程。課程將以設計思考的主要程序,從團隊組成、群體合作、創意激發為開始,讓台大跨系所的學生有機會從不同領域出發,重新檢視如何觀察與定義問題。

nn

設計思考藉由一套完整的流程,協助發掘生活週遭的實際問題,深入場域並探索問題來源,以使用者的角度思考創新的解決方案,並與伙伴們一同實作,用最小可行產品驗證構想。學生在流程中學習心態,於實作中體會工具的價值,並期能藉由不斷修正原型來累積實務經驗,在課堂上學習設計思考。

nn

本課程將分成三部份,首先經由講演與實作練習,讓學生更深切了解設計思考及製作過程。再經由生活週遭實際問題,讓學生深入場域,探索問題來源,思考創新方案,最後並引導學生實際執行與驗證,體驗設計思考的重要步驟,重建創新與思考的能力。

nn

課程將以集中且密集的方式進行,修課學生可使用 D-School 創新實作中心,讓創意可最快呈現並驗證,配合場域的實證,快速檢視並修改,讓學生在不受限制的環境下發揮最大的創意且完成實作成果。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