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超簡單速寫2.0】生活速寫工作坊

By 2016-10-2930 3 月, 2021No Comments

工作坊的第一日——沒有體驗過就是不一樣!
\n你以為你不會速寫嗎?快放棄這個想法吧!
\n今天楊蕾老師好似揭開世紀之謎般說出『其實我們看出去的世界都是圓形和方形組成的。』從簡單的圓圈和方形開始練習,接著便是~放棄用腦!讓我們用純粹的『觀察』看景物,我們會發現,看似複雜的畫面也可以拆解為『結構』、『空間』、『距離』等要素。老師讓我們從黑白的葉子圖像練起,放棄所有邏輯思考,專心觀察空間比例的關係。葉子快速完成後,就該來嘗試一下顛倒的老人了!也許大家心裡會偷偷覺得「是因為葉子很簡單才畫得出來吧!」為了讓大家不要有這種誤解,我們來練習更複雜程度的『觀察』吧~果不其然,大家還是可以畫出「人」來的!
\n
\n
\n經過一個上午的平面訓練,下午,我們開始進行實體靜物速寫。往往,我們會被複雜的畫面嚇倒,想著我怎麼可能啊!但,經過上午的觀察訓練,老師接著教我們——找到主角,是讓複雜畫面逐步出現在紙上的第一步。
\n在一整天吸收新知馬上實作、吸收新知馬上實作的扎實努力後,大家畫出了好多美麗的作品喔!!!
\n
\n
\n

\n\n

第二天的速寫——能畫美食真享受!
\n原本速寫小木屋這麼陽光青春的行程,在小雨驅策下速速完成後,整個下午竟搖身變成咖啡廳的貴婦速寫班了。
\n
\n
\n先畫才能吃大考驗

\n\n

美食當前,卻在不能大快朵頤也許很痛苦,但對於速寫可能就成爲一種相輔相成的效果,「因為肚子好餓所以要畫快一點!」不知不覺地練習了快速描繪外型的能力。

\n\n


\n
\n老師一再建議我們「不要看著照片畫」果然有道理,實際上訓練自己對空間感的觀察,對比例的掌握,是平面的照片無法呈現的。今天繪畫過程中,老師也親身示範了色彩的運用(特別是針對亂七八糟的生菜沙拉特別有用!)。果然有楊蕾老師在大家身邊示範各種細節的表現方式,就這樣一幅又一幅的速寫作品誕生了!
\n
\n
\n雖然參與工作坊的同學們來自不同科系,但以畫筆相遇,用心投入繪畫的每一刻,更是這兩天迷人的風采。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