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使用者空間營造」課程 x TA deco 空間花藝 

使用者空間營造課程今天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思維角度──花藝。

\n\n

TA deco 空間花藝的共同創辦人,本是建築專業的家瑜和Anna,卻是現役空間花卉藝術師。有鑑於大多數空間改造費用高,大興土木的工程並不適合每個人。TA deco對空間細膩的觀察與感受,加上對自然植物的愛情,導入自然之美,讓空間營造的成本降低,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自己的空間設計師。

\n\n

 

\n\n

空間 • 溫度 • 結構

\n\n

事實上,每個空間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從一個空間的調性和使用性能來觀察,通常會表現出進入門檻的高低;而使用的顏色、建材、燈光的運用,同時也決定了一個空間的「溫度」。加上空間的結構和動線等要素,用適當的花藝來詮釋與渲染,讓植物在空間中延伸,才能給予空間使用者最完美享受。

\n\n

 

\n\n

自然 • 季節感 • 地域性

\n\n

而在感性的設計操作中,從「自然、季節、地域」三方面用心。在插花作品裡呈現草木生長之姿─風吹拂而擺動,因陽光而甦醒,毫不保留地,將自然的面貌還原。而在空間營造時,必須與大環境相呼應,融合季節與時令,以新芽枯枝、夏荷冬梅等,或當季特殊花材來創作。在家瑜的分享裡提到,他和喜愛登山的Anna在林間行走時,會觀察不同海拔的植物、岩石上的青苔,而將地域性植物的特點編織進花的故事裡。

\n\n

 

\n\n

享受。花藝時間

\n\n

這個晚上,同學們以稍嫌慵懶的姿勢,卻目不轉睛地看向家瑜魔術般的花藝時間,從擺瓶開始,彷彿深秋的枝枒就從木棧板生長出來,帶來颯爽的涼風,吹動蘆葦與落果。搭上光影的投射後,404教室頃刻間醉人而甜蜜……

\n\n


\n花名:吾亦紅。將將整體布景打點好,是空間花藝的第一步。
\n在插花的時候,必須刻意製造疏密感。

\n\n


\n
\n配角與主角登場。花名:蛇木菊。白玫瑰。
\n由大熊草、咪咪草(就是風吹來會咪呀咪呀的草)、狼尾草等,搭建的舞台完成後,就可以請來男女主角了。
\n

\n\n


\n花名:蔓梅擬。一夜間從綠色的外皮掙脫出橘橙橙的熱情。現在是我們的櫃檯小姐。
\n空間中的花藝需互相相呼應,讓植物的延伸。

\n\n

\n\n

換我們囉!為了讓大家了更易於操作花藝,用酒瓶或是玻璃罐當作花器,依照瓶子的大小,創作開始~
\n
\n
\n
\n
\n 

\n\n

 

\n

Tel : +886 2 3366 1869
Address : 100047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卓越研究大樓409室
Room 409, Building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No.18, Siyuan St,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047, Taiwan